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丨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 “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于5月21日组织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行政实验教工党支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3人前往深圳党史馆、档案馆和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首先,大家集体参观了深圳党史馆。党史馆中陈列的一件件珍贵档案文献、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承载着一代代特区建设者热气腾腾的无悔青春,展示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儿女的逐梦历程。这里的每一段经历、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吸引着大家不断去发现,去亲身感悟深圳特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奋斗史。





在党旗前,两位支部书记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老师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朗朗宣誓声鞭策大家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随后大家自行参观了深圳档案馆。为总结深圳特区改革发展历史经验,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筹备了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展览共展出文件、图片、实物、视频等档案资料近1400件,用珍贵的档案文献串联起别样“特区记忆”,全景式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是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在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前,大家驻足良久,仔细阅读,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完毕后,两个支部分别在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前合影留念。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好“红色基因库”作用,才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铭记革命历史,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性。总书记曾说过,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

从党史馆出来后,全部人便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陵园,深圳革命烈士陵园修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芳名亭、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为他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全体人员通过观看图片和记录历史的实物,认真了解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充分学习了解了深圳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一代代建设者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还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更加坚定的工作态度,更加优异的工作能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来源 |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 王学谦 林晓曼

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