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量:

2021年3月24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专题会议,支部书记叶建华主持了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与学习。



 

叶建华同志首先部署了2021年度图书馆党史学习活动安排,指出在建党100周年这样特殊的一年,图书馆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一系列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以及制定支部党建学习计划方案。一方面图书馆要整合馆内党建资源,开设建党100周年党史图书专题推荐专区,保障全校师生党史学习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效果。另一方面党支部需开展多种形式支部学习活动及党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读党史、学党史、知党情,促进党支部形成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随后,叶建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史》,并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要论,对重点章节进行深入解读。叶建华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从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再到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时期以及现今惊天动地的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不同的历史阶段完整诠释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入领悟各个时期党的不同使命,并在新时代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会议是图书馆党支部本年度党史学习的开篇,后期将开展更多丰富的党建活动,继续组织加强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