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同时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励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0月18日组织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前往金龟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教育基地,与石井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围聚一堂,进行读书交流分享,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其中,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昊同志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后谈到他的感悟:党员教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就应该多站在学生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多倾听学生内心深处的想法,并增进与学生之间的感情,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工作中应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专业知识过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教师。



现场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如何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纷纷谈心得体会。


 


随后,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凤静同志就如何聚合力,结对共建促提升主题与石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不同领域党建工作、党建共建、党群服务联动方面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沟通联系、分享经验做法,开展更多的联建活动,为打造特色党建、推进共驻共建工作水平提升提供新的工作动力。交流结束后,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参观学习,党员们认真观看历史时事报刊,观摩相关历史物件,了解国家历史,学习先辈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忠贞爱国的革命精神和投身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初心使命。




在主题教育馆三楼,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应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入党时的承诺,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履行党员义务,以优秀党员的标准多方位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石井社区党委的党员同志们带领我总支全体成员参观金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金龟社区党群服务特色,领略金龟的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和生命之美,更好地帮助党员们树立绿色家园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并贯彻落实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每位党员及团员都收获颇丰。


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