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部署安排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量:

3月3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在公共教学楼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基宏,校长阮双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副主任徐刚出席会议;人事工作教授委员会、计财工作教授委员会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企合作专员、外事专员、特聘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基宏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基宏主持会议

 

校长阮双琛作工作报告

 

校长阮双琛在新学期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提出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及要求。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线上线下课堂开展有序进行,招生规模及质量稳步提升,科研与校企合作实现新突破。2021年,学校新增8个本科新专业、招生人数翻番、校园一期建设工程全面交付使用,学校发展将迈上新台阶。新学期新面貌,他号召全校师生进一步发扬敢想敢闯的精神,重点在疫情防控、校园建设、本科招生、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及考试创新等方面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阮双琛指出,2021年,深圳技术大学的核心工作将重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及考试方式展开。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的地位和作用,切实转变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在学科建设规划、领军人才引进、招聘方式转变、考核评估改革、职称晋升改革、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重点加强引才育才用才,强师强德强校,加快一流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课程建设及考试方式方面,紧密结合新一轮科技革命对工程人才培养提出的更高要求,重点在建设省级一流课程,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助推硕、博士点申报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推进课程改革、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国家培养有情怀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党委书记张基宏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有特色开展自选动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选优配强中层领导班子。要实现干部队伍选拔任用的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加强干部梯队化建设,为学校乃至深圳未来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加强意识形态政治安全工作。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政治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按照“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责任体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原则严格规范开展各项教学科研任务。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完善学校各项制度建设,通过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张基宏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招生人数规模将再创新高,各项事业发展将迈入新的阶段。当前,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发展势头良好,附属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深圳技术大学正逐步建设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的一体化教育体系,全力打造实现优质教育的“基教集团”。希望全体深技大人勇于担当、接续奋斗,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