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深圳技术大学组织收看大会会议直播,党委书记张基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学习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激动人心,引发深技大师生的热烈反响,纷纷热议会议内容,畅谈所思所想。


罗钦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100年来始终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自觉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接续奋斗。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提出的期望,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做好青年工作,帮助青年解决思想上的困惑,现实中的困难,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唯实求精,培根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树兰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立足工作实际,如何培养出高质量的学生?如何培养出有特色担当的学生?如何办好特色专业?如何提升中国科技在国际上的地位?是每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

此外,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我们是学生与教师的直接纽带,应当为学院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友爱、愉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鼓励青年学子发扬中国共青团的革命精神、进取精神和开拓精神,鼓励教师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做好党和人民的后备军。


张倪洁 中共党员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18级学生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热血沸腾。在共青团的洗礼和培养下,我们已成长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大学生,飘扬的团旗昭示着我们光荣的使命。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应当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作为一名大四学生,我们即将毕业,应当铭记国家和学校的教诲,有情怀、有担当,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用汗水践行青春誓言,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


刘礼杰 共青团员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18级学生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悟,我们要牢记从政治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自身特点出发,早立志、立大志,在实践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和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青马工程的学员,我们更要不断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在广大青年群体中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在重大考验面前勇做先锋,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心系青年,在自身作风建设上自我革命,立志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对人民有益的人。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追求大我的过程中实现小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全场师生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学习会议在师生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而深技大学子的新时代青春之歌,还在不断谱写。


供稿 | 校团委 蔡少梅 秦国钰

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