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基宏,校长阮双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中层干部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阮双琛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岩鸿宣读《报市委教育工委“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名单》,经党委会讨论研究,推荐欧阳德钦等3人为“优秀共产党员”,鲁国强等3人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深圳技术大学党委等2个党组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张岩鸿宣读《中共深圳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七一”表彰的决定》。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等13个党组织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慧等74人获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王文静等14人获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张基宏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阮双琛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体育与艺术学院教师刘璐代表获表彰的共产党员发言。她表示,教育是千秋的事业,党员是一辈子的名字,择一事而终一生,这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悔的选择。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18级学生张倪洁作为新党员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每一位心怀党和国家的奋斗者都是少年,正当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才华横溢,应心怀祖国、恪尽职守、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张基宏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党组织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次受表彰的88名个人和13个党组织,是全校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优秀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书写了感人的技大故事,谱写了精彩的青春赞歌。

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张基宏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都始终掌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他表示,学校成立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夯实组织基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校园建设基本完成,学科建设快速推进,科研成果崭露头角,校企合作更加深入,首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这些成绩得益于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

张基宏提出三点要求:一、铭记党史,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通过学习党史,特别是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从党的历史中探索规律、寻求答案,努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创新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卓越人才,产出更多世界领先的一流成果,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深技大应有的贡献!二、牢记使命,勇挑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探路的重担。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应用技术大学,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我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作为探路者,我们要有长远的眼光,高标准制定 “十四五”规划。希望今天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正确对待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保持筹建激情,奋勇争先。三、固本强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抓好党建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阮双琛对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认识,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学校即将进入改革发展的深水区、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关键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继续奋斗,不断推动思想创新、理念创新和模式创新。二是要脚踏实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教职工要把个人事业理想与学校发展大局、时代发展要求结合起来,传承和弘扬技大工匠精神、唯实求精,主动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努力为学校发展和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广大党员学生要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激昂奋斗的青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三是要牢记使命,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广大党员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探索符合学生实际、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式,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推进人才培养机制和评价体系改革,用知识体系教、用价值体系育、用创新体系做,努力激发和挖掘学生潜能和特长,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供稿 | 党委组织部 党委办公室

编辑 | 党委宣传部